[SULO]雨宮刺桐 專頁

這是葦井希的企劃用Lofter頁面。
「Suicidal Love」企劃的圖文放置處(文章為主)。使用角色為供品-雨宮刺桐(頭像),搭檔為啞歌家的契約者-西摩爾.巴奈特。
*有BL向戀愛表現。
*企劃劇情已完結。

[劇情/支線/刺桐個人劇情]刺桐Side 外章03「動搖」

  接到「家人」打來的電話,對刺桐來說感覺是很少有、也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這裡是雨宮刺桐,你好?請問你是?」那天,剛從居酒屋下班回家後,刺桐剛進室內手機就響了。由於時間已不早,他幾乎是鈴聲剛響就趕緊接起,以至於沒先看到顯示的號碼。

  『桐,是我啦!』另一端傳來的爽朗大嗓門男聲、以及那個很少人使用的稱呼方式——

  「……陽介哥……?」那是身為他「現在的家人之一」的堂哥,大他四歲的雨宮陽介。

  「——怎麼了嗎?」上次接到堂哥一家打來的電話,是滿久之前的事了。

 

  十八年前,失去雙親的刺桐被父親兄長一家——也就是叔叔一家——所收養,曾有一陣子跟著搬到了位於較為鄉下的外縣市與他們一同生活。叔叔一家是個大家族,家庭成員除了叔叔、叔母夫妻外還有一個堂哥、一個堂姊、一個堂弟和一個堂妹,熱鬧得超乎刺桐想像。根據後來的瞭解,刺桐父親.清隆當年和妻子.梅麗雅結婚時似乎受到老一輩的反對,因而私奔、與老家斷絕往來——因此對刺桐來說,「叔叔和他的家庭」這存在是極為陌生的。

  叔叔夫妻和堂兄弟姊妹們製造出的歡樂家庭氣氛令當時的刺桐很不能適應,好長一陣子都難以融入其中,近幾年才比較有「家人」的感覺……即使,他並不是打從心底那麼認為。不過那些人們從一開始便親切對待他,這的確是件令人心頭感到溫暖的事;明明自己並不是他們真正的家人。刺桐心中這麼想著,但在另一方面也很感謝。

  所以——無論如何,都不能讓那些善良的人們和這樣的他扯上太多關係。結束學生生涯後刺桐回到都市成為打工族、之後又當了酒店公關、現在則是居酒屋店員……他主動和那些人們拉開距離,聯絡的電話也很少接、更是幾乎不把號碼告訴告訴工作地點的上司。這些行為經常被誤認為冷漠,卻是他認為能保護那些「家人」的唯一方法。

  這麼說來前一陣子被刺傷的時候,若是沒遇上西摩爾、沒被幫忙送醫的話,或許他真的會就那樣不被任何人知曉地死去也說不定——

 

  『桐?怎麼啦?有聽到我說話吧?』「啊!抱、抱歉,剛剛你說什麼了?」不好,居然在電話中想事情而分心了。

  『又在想事情了?算了,桐你就是這樣嘛,我沒生氣啦。』聽到男人熟悉的誇張笑聲,刺桐這才感到放心。然而對方的下一句卻是……『我說,你下次什麼時候要回來啊?』

  「……呃?回去?」完全沒料到那件事,使刺桐愣住。本來已經決定再也不回去了——

  『對啊!你都不打電話來、也好久沒回家了,大家都很想你耶!偶爾回來也可以吧?』

  「呃、回去嗎……這……但是——」一直都想避免這件事,但要是因此讓他們傷心……

  『喔對了,你最近過得怎麼樣啊?還在當公關嗎?』這時男人突然又換了個話題。

  「咦?不、公關的工作已經辭掉了,現在我是一家居酒屋的店員。最近如何嗎……」

  『欸~這樣啊。那,女朋友呢?我記得是叫百合子吧——你們該不會結婚了?』

  「不是的,和百合子分手很久了喔。再說結婚那種事,怎麼可能呢。」完全不加思索地反駁,回想起來那好像是前五還是前六任女友的名字;而且,婚姻對他來說根本是無緣的。

  「女友嗎……現在是勉強有在交往的人,不過……不是女友呢。」後半段說得越來越小聲,刺桐想起西摩爾,信心就變得不穩定了起來。

  『——喔,這次是男的啊?說的也是~桐兩邊都行的嘛,還是那麼吃香呢!』對方已經熟知刺桐的雙性戀取向,因此回答也很自然。『對方是怎麼樣的啊?長得帥嗎?』

  「咦,怎麼問這種問題……」有些招架不住的刺桐冒了冷汗。「怎麼樣嗎,嗯,要說帥的話也的確……很、很帥啊。」邊說著腦中浮現西摩爾木訥冷酷、以及極少有的微笑表情,刺桐雙頰有些發熱起來。「問、問這種事有什麼意義啦。明明陽介哥你們又不會有興趣……」

  『啊哈——哈哈哈!桐你害羞了是吧!那個遊戲人間的桐居然害羞了!該不會颱風要來了吧?啊哈——哈哈哈!』耳邊響起大音量的笑聲,刺桐趕緊把手機拿得遠離耳朵一點。

  「……陽介哥你是打來專程問近況然後笑我的嗎?」因對方的反應而有些彆扭起來。

  『啊,不是啦不是啦!別生氣啊。』馬上聽出情緒變化,陽介進行安撫。『我是幫老媽他們傳話啦,說是十一月老姊的小孩要做七五三,想說你要不要順便回來啊?當然如果可以更早一點回來的話更好啦~』聽此言,刺桐感到十分驚訝。七五三是在十一月中旬——

  「——七五三?等等,秋子姊什麼時候生小孩了?上次不是才剛訂婚嗎?」

  『……桐你太久沒回來了啦,老姊訂婚、結婚都過那麼久了,小孩也長大啦。』

  「不會吧……」看來自己的確太久沒回去了,雖然沒發現也是理所當然的事,但心中還是湧起了一股歉疚感。「我好像真的太久沒回去了,真是對不起……」

  『沒關係啦~只要你回來的話,大家就很開心了!所以,什麼時候方便啊?』

  「這個嘛……」刺桐考慮到半途便想起自己早就決定不回去的事,但若是會讓他們傷心的話,他也會感到過意不去。可是,現在在這裡還有事得做,而且……

  ——那樣的話,會有好一陣子又見不到西摩爾了。這麼想著,心中便一股刺痛。

  「……讓我考慮一下,也需要安排一些事,確定日期後會再打給你。」『就這麼說定囉!』「嗯,晚安,再見。」掛斷了通話。

 
 

  「家人,或西摩爾嗎……」刺桐癱進單人沙發裡,放鬆了全身力氣。「事到如今……」之前跟西摩爾說過有關家庭狀況的事之後,不知為何刺桐便時常想起遠在鄉下的那一家人。

  自己並不是他們真正的家庭成員,一直以來都是如此,他也總是盡量拉開距離;然而,那些太過善良的人卻從不在意,從一開始便毫無隔閡地將他視為家中一份子。對於那些人所給予的「親情」,他很難接受——或許,其實是很想接受才對。

  「西摩爾——不可能會陪我一起回去的吧。」又想起了那個人,苦笑了起來。

  「不能拜託這種事呢……是啊,現在還是先陪在他身邊好了。」又一個苦笑。

 

  「——因為,就連還有多少時間,都不能確定了啊。」做出了決定後,這一天結束。

  (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