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LO]雨宮刺桐 專頁

這是葦井希的企劃用Lofter頁面。
「Suicidal Love」企劃的圖文放置處(文章為主)。使用角色為供品-雨宮刺桐(頭像),搭檔為啞歌家的契約者-西摩爾.巴奈特。
*有BL向戀愛表現。
*企劃劇情已完結。

[劇情/支線/刺桐個人劇情]刺桐Side 外章02「恐懼」


  刺桐覺得很害怕。無論何時都很害怕相信、害怕與人親近——無法接受自己。他認為自己不會得到回報,喜歡的人絕對不會喜歡自己,所以一向都避免與人太過親近,並且不會自己去主動喜歡對方;一直以來,他只是裝做接受他人給予的好感,心中卻沒有任何激盪。

  大概自己的心,不知從何時開始就已經死去了吧。不期待、不接受、不相信、不付出、不被影響、不在乎——帶著微笑面具接受、實質否定一切,與人保持距離地生活著。因為,自己是絕對不會被接受甚至被喜歡的……他總是悲觀地這麼想著。


  但是,他也發現了在心中與絕望同時產生的渴望。希望有人能理解自己、希望有人能接受自己、希望有人能喜歡自己,希望有人能陪在自己身邊。他為矛盾的自己感到困惑,一旦與人建立關係便會努力地壓抑那漸漸越來越多的渴望,並且在快要對人產生感情時脫身,他一向都是這麼做的。即使感到苦悶和寂寞,也都自己隱藏起來,獨自承受。他沒有能夠依靠的人,即使是收養自己的親戚或是有血緣的芬蘭母親娘家的人們,對他來說依舊不是「家人」。他真正的家人,早就不存在這世上任何一個地方了。


  『你也差不多該原諒自己了吧?真要說起來,你根本就沒有錯不是嗎。』

  收養自己的雨宮一家,其中和自己年齡最接近的堂哥.陽介經常對他這麼說;話中所指,是他幼年時目睹父母殉情雙亡的那個事件。雖然已經過了很多年,那件事造成的陰影仍舊給予刺桐很大的創傷。他深信著那是自己的錯所造成,無法接受其他說法。


  ——不能去喜歡別人。因為,喜歡的人一定不會喜歡我,甚至會討厭也說不定。

  當發現這樣的想法使自己更加痛苦後,他稍微做了似乎沒什麼改變的妥協:

  ——好吧,可以喜歡別人,但是絕對不能被知道、也不能是已經喜歡上自己的人。

  因為……被發現的話,就會被討厭了。


  只是原地踏步而已。堂哥形容他是「明明前方走過去是美麗的景色,卻望著深不見底的下方,不敢往前邁進」,的確他也承認自己很膽小。然而——


  這一切都不像真的。他現在正和喜歡的西摩爾.巴奈特交往著,而且對方還接受了他的告白;這令他產生了與喜悅相同分量的恐懼感。自己有資格得到幸福嗎?這會不會一切只是自己自作多情、對方勉強應付而已?總有一天、不,那個人應該很快就會受不了他了吧?

  各種悲觀想法壓抑了心中的喜悅。他想過無數次,現在感受到的、與自己不匹配的幸福,是不是暗示著之後會發生什麼災禍、或是天譴?對方似乎在那場意外後成了不容易受傷或死亡的體質,但是凡事都可能有例外,如果下次遭受到了比之前更嚴重的事故,面目全非、死無全屍,那就無論如何都救不回來了吧。刺桐害怕重要的人死在自己眼前,他無法承受。



  渾身血紅的人。毫無反應的身軀。刺鼻的鐵銹味。

  「不、不要、我不要這樣,拜託不要……」即使渾身顫抖,雙腳卻不聽使喚地前進。

  「不要!我不要!別再前進了!停下來、停下來啊!」持續前行。

  空氣中瀰漫著煙霧及火光,夾雜著四周人群的驚呼、尖叫聲,自己只是繼續往前。

  對,就和那天從轉播畫面看到的一樣。簡直是地獄般的景象。

  無法控制地淚流滿面,雙腳停下後,在與那人極近的地方,並非出自本意地伸出手——

  毅然木訥的冷峻五官一如往常,但是過度蒼白。輕拍臉頰,失去了體溫。

  身上的服裝四處破損,露出了多道怵目驚心的傷口。無意義卻仍量了早已停止的脈搏。

  以抖著的手指撥開閉上的眼皮,深綠色眼眸早已失去了焦點。

  泣不成聲。自己又什麼事都做不到了。在眼前看到的人,已經不會再和他說話、撫摸他的頭髮——甚至看向他了。什麼都,無法做到。


  「……你不是說過要幫我找活著的意義嗎?你不是說過、為了我你還不能死嗎……?為什麼。為什麼我又什麼都無法阻止了!為什麼我只能……我就只能看著喜歡的人死掉!」

  椎心一般的刺痛,模糊的視線,分不清哭嚎是群眾的還是自己的。這種結果,我——

  「我不要這樣!!!」

----------


  「……是,夢嗎。」猛地起身見到周圍是自己看習慣的公寓,刺桐還有些驚魂未定。

  擦去臉頰上的熱流,他前去浴室將滿身的汗洗掉,順便讓自己冷靜下來。

  「會是……什麼預兆嗎?真是夠觸霉頭的……」洗完臉,拍打臉頰使自己清醒。

  雖然不知道那代表什麼意涵,刺桐在心中下了決心。


  「——無論如何,我都要努力使它不發生。」回想起來,仍不禁顫抖。

  「我不想失去西摩爾……我真的,不想。就算要我犧牲,也一定要保護你!」

  握緊拳頭,刺桐堅決地想著。不過,這要是被對方知道了大概不太好……就先保密吧。

  而這時的刺桐沒想到之後會發生那樣的事——

  (恐懼.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