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LO]雨宮刺桐 專頁

這是葦井希的企劃用Lofter頁面。
「Suicidal Love」企劃的圖文放置處(文章為主)。使用角色為供品-雨宮刺桐(頭像),搭檔為啞歌家的契約者-西摩爾.巴奈特。
*有BL向戀愛表現。
*企劃劇情已完結。

[劇情/支線/西摩爾個人劇情]立下契約 西摩爾視點

*原文(下半段為刺桐視點)

  他花了點時間才理清思緒,若不是手臂上插管帶來陣陣抽痛,他或許連自己身處的是夢境還是現實也分不明白。迎接黑暗前所感受到的一切都已消失得無影無蹤,病房內整潔乾淨的空間和那片混亂相比顯得如此不真實。他應該已經死了,西摩爾記得頸側應有的傷口與止不住的血液,現在卻只剩下微微浮起的傷疤足以證明他經歷過的事情並非虛假。

 

  「聽好了,以命、換命。」

 

  那道暗影所說的話他怎麼也忘不了,冷靜思考後不管怎麼想都令人覺得是來自惡靈的低喃。當下根本無法去細思其中含意,光是要保持清醒就很困難,只是努力地想要活下去。若說他已經與對方簽訂所謂的契約,代表會有個人得因為他自私的心願而喪命嗎?他允許不了自己這麼做,這樣是錯誤的,絕對是。

 

  「檢查情況良好,」聽說他昏迷了整整一天,負責的醫生前來確認他的身體狀況,簡直是不敢置信:「您真的很幸運,居然能幾乎……不對,是毫髮無傷地逃過大劫,這簡直是奇蹟。不過另一位就……吉田先生應該是您的朋友?請節哀了。」

  奇蹟嗎?在醫生說了下午可以接受會客並離開之後,西摩爾重複著緊握手掌再鬆開的動作。力氣、身體情況確實都沒有受到影響,正常得太不可思議,這些都是那個「惡魔」所給予的嗎?但是——

  試著抽掉臂上的輸液管,在拔除的瞬間,針刺的小孔竟以肉眼可見的速度開始癒合。於是他明白了,自己在接受惡魔契約的同時也成了一個怪物的事實。這樣下去可以嗎?他反問自己:有可以成為這樣的存在、奪取他人性命也要活下去的覺悟嗎?

 

  「西摩爾先生!!」在他陷入迷惘時突然有人輕敲了門,在他還來不及反應時衝了進來、似乎是來探病的刺桐先是擔心而後一臉驚訝:「啊……西、摩爾先生……?你已經、可以起來了嗎?」

  「好像是。」應該說他打從一開始就沒有事,醫生說他之所以昏迷是因為精神上的傷害而不是身體。

  「太好了……西摩爾先生,你身體的狀況……還好嗎?」刺桐稍微平復呼吸後坐在病床旁關心地詢問,跟不久前的情景完全相反了。

 

  「至少,還活著。」遲疑地說著,西摩爾不確定自己現在的狀態究竟算不算真的活著。

  「是這樣啊……不過,還好西摩爾先生活下來了。活下來,就好了。」如此說著的刺桐眼睛泛著淚光,這讓他一時間不知該如何反應。他已經很久很久沒有遇過這種狀況了。

  「——你、哭了……?為我……?」西摩爾注視刺桐,試著從那雙眼睛裡讀出些什麼,想起自己應該要先安慰對方卻不懂得該怎麼做。

  「啊啊,我也真是的,又這麼不爭氣了……是的,因為西摩爾先生——非常重要啊。」這次是刺桐別開了視線,僵硬的肩膀與游移的神色似乎欲言又止。

  「我很、重要……?什麼意思?」大概知道刺桐想說的是之前受過幫助的事,但他總感到對方並不只是想說這個。

  「啊,不、不是的!我的意思是,那個……西摩爾先生你、我覺得你人很好,所以——」大概是因為慌張,刺桐變得語無倫次:「我、我覺得——西摩爾先生能活下來,我很開心。」

 

  「……謝謝。也是啊,為了你,我還不能死。」這麼說起來,他想起了當時在眼前有如走馬燈的畫面,對刺桐這個人感到放心不下這點是事實。

 

  「咦……?」突然間,刺桐的聲音聽起來十分迷惘又微弱,於是西摩爾轉過頭瞄過去——那臉頰快速地染紅,表情也顯得驚愕,睜大了藍眼:「那是……什麼意思……?」

  「你、怎麼會?難道……」啊啊,他懂了,他讀不出來是由於太不熟悉。不可以——心底深處響起了一道聲音,接下來的話不能夠說出口,不可以。

  「——西摩爾先生,我……喜歡你。」

 

  下一秒與刺桐話語的溫度相反的冰冷嗓音淡淡說著,有如宣告另一次的死刑,空氣彷彿隨著惡魔的呢喃凝結。

  「契約已經成立,為我獻上那個供品。」

 

  「你……」要抱住頭才能將那道聲音從腦海中甩開,等到回神時,如刀刃般鋒利的話已脫口而出:「別再接近我,這樣比較……」

 

  「對不起……突然被一個同性告白果然讓你覺得困擾吧?我、我得準備去上班了。」刺桐打斷了他的話,像是努力要忍住痛楚似的強顏歡笑令人感到不捨。青年慌忙地站起身微微行個禮便離開了病房,只留下同樣也難以平靜的西摩爾。

  不是的,明明不希望傷到人卻仍是傷了人,為什麼總是在重要的時刻只會做出這樣笨拙的舉動?現在的他、已經變成了怪物的他,有資格去回應別人的心意嗎?

 

  『神啊,』如果還願意看顧他這樣不斷犯錯的人:『能告訴我該怎麼做嗎?』

  已然空蕩的房內僅餘寂靜的回聲。 

  (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