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LO]雨宮刺桐 專頁

這是葦井希的企劃用Lofter頁面。
「Suicidal Love」企劃的圖文放置處(文章為主)。使用角色為供品-雨宮刺桐(頭像),搭檔為啞歌家的契約者-西摩爾.巴奈特。
*有BL向戀愛表現。
*企劃劇情已完結。

[劇情/支線/刺桐個人劇情]前置03-影響

*在[前置02-記憶]之後

  從之前的事情恢復、回到店內工作之後,刺桐常常覺得——之前感受到的那種感情,或許只是個錯覺。然而一連串的跡象,都一再提醒他「並不是錯覺」;一切都告訴他,把剩下的那點抵抗都拋棄掉吧。
  「……刺桐先生?怎麼了嗎?」一旁的女客睜著水汪汪大眼,有點怯生生地問道。
  「啊!不,沒什麼事,抱歉。綾乃姊姊怎麼了?」他趕緊回神,對女子微笑。  
  就像這樣,在工作階段多次的分心。只因為,注意力都集中在某人身上了。

  「刺桐先生,感覺今天你好奇怪喔。之前也是……和我聊天果然很無聊嗎?」
  「怎、怎麼會有那種事呢。和綾乃姊姊聊天,聽妳的故事,都很開心啊~」見女子開始沮喪了起來,熟知對方自卑情節的刺桐趕緊安撫。要是失去常客就不好了。
  「那就好……」女子這才露出鬆一口氣的表情。「對了刺桐先生,下次……我帶些巧克力來給你吃好不好?其實,我還滿擅長做甜點的喔。」她雙頰羞紅地輕輕笑道。
  「巧克力啊——好啊,當然可以的。綾乃姊姊的手藝一定就像外貌一樣甜美吧~」雖然其實不太習慣巧克力的甜味,不過刺桐還是不擅長拒絕,尤其對方是客人。

◆◆◆◆◆◆
  之後,又和這位女客「綾乃」聊了一會兒就接近關店的時間,刺桐送客到門口。那個人也要離開了吧……目送女客離去後,下意識地往角落——西摩爾.巴奈特常坐的位置看去,果然對方起身了。有些緊張、但故作鎮定,假裝只是走往深處的員工休息室途中路過,刺桐還是和那位男子道別:
  「晚、晚安,西摩爾先生。回去路上請小心喔,歡迎再來。」瞇眼微笑。
  「嗯。」男子還是一慣地寡言,但是,僅只是那一句話,卻讓他感到有種強烈的心情。

  ——真想再聽他說話啊。真想,再和西摩爾先生多聊一點啊。

  「啊,那、那個!」男子很快就會經過自己、出店門了,刺桐什麼也沒有多想地轉頭挽留。「西摩爾先生,之前的牛肉丸真的非常好吃喔!其實瑞典菜我也會做一些,也讓我煮些什麼菜色再一起還你,好嗎?」刺桐戰戰兢兢地問著,感覺心臟就快跳出來了。  
  一瞬間,似乎從男子眼中閃過些微的意外之色。「也可以。」
  沒有看漏那短暫的變化,刺桐興奮了起來。「好的!我還滿有自信的,請期待喔!」
  「——我會的。」見男子微微伸出手,刺桐期待著是不是又會被摸頭了;不過那人似乎是在意旁人的視線,還沒碰到就快速收起了手。刺桐覺得有點可惜,但也理解了。
  「西摩爾先生請慢走!」男子穿過店門後,刺桐目送著,直到那人從視線範圍中消失。

◆◆◆◆◆◆
  關起大門,刺桐走回店內。「雨宮,你來一下。」正要走進工作人員休息室時,被經理叫住了。
  「是的。經理,請問怎麼了嗎?」面對著身高不高、戴眼鏡且留著小鬍子的經理,刺桐覺得這人跟過去在不同店工作時遇到的其他上司相比,還算是比較溫和的類型。  
  「我說雨宮啊……最近你好像工作方面精神不太集中?」「啊,那是——」理解了。  
  經理撫了下巴,繼續說下去。「的確你身體才剛恢復不久,這也是可以理解啦。但是,你知道我不只是為了這件事才找你吧?」經理板起了臉。
  「是的……非常對不起,我會更加注意的。那麼,請問您想說的其他事是?」  
  「——你該不會是,愛上某位客人才導致工作不專心的吧?」眼鏡閃過一絲銳利的光。  
  「咦?」刺桐一時反應不過來。一會兒才意會到經理言下之意:「您您您在說什麼啊!」居然被發現了。不,他其實對這件事還沒有完全接受,只是——的確對那人變得越來越在意了,一不注意就會想往那個角落看去。
  ——想知道,他都在做什麼。他獨自一人喝酒的時候,都在想著什麼事、視線是不是偶爾也會飄到自己這邊來?  
  刺桐近期工作時,常常都會這麼想著。接著就會一不小心分神了。

  「確實,你之前也常常和客人交往。不過也要謹慎一點啊,你還想再遇到像上次那種事嗎?」經理開始碎碎念,不過語氣上比起憤怒更像是無奈。「而且會影響生意的話……」  
  「……是的,真的非常、非常對不起。我之後一定會好好注意的。」看來無法辯解了。  
  「——唉。」眼鏡男子嘆了口氣。「振作點啊!」輕拍彎腰鞠躬的刺桐肩膀後,說了:
  「雨宮啊,無論如何你都不能忘記——身為男公關,不能因為跟客人的私下交往而忽略其他『為你而來』的客人。男公關,是不能只屬於一個人的。」

  ——男公關是不能只屬於一個人的。  
  曾聽過無數次的這句話,這時,突然強烈地使刺桐內心疼痛了起來。但是,這就是他選擇的工作,因此他也只能回答:「我明白了。」
  ——真想要,只屬於那個人。真的好想被他需求,成為只屬於他的人啊。  
  刺桐這麼想著。已經不能再欺騙自己「那是錯覺」了。想要更瞭解那個人、更接近那個人,成為那個人重要的存在、成為被那個人需要的存在,想要一直和那個人在一起。
  這大概,就是刺桐一直無法相信並且拒絕的所謂戀愛心情吧。原來,是令人如此痛苦的心情嗎?還有辦法繼續隱藏下去嗎?難道,就只能為了工作而將它扼殺嗎?

  「我該怎麼辦啊。」就算打烊、走出店門了,刺桐仍然迷惘著。  
  「我到底該怎麼辦才好……西摩爾先生……」

  (接[前置04-續﹒影響]

评论